close







LOUIS VUITTON這個以製造高級旅行箱起家的品牌,總是不斷翻玩『旅行』這個主題,除了既有以城市為主題的旅行書系列之外,這次以語音導覽為概念,發展出配合地域和時空氛圍的旅人音樂,並將詮釋觸角延伸到東亞的中國地區。這次LOUIS VUITTON選了三個當代中國城市:北京、上海以及香港,搭配三位華人影星:鞏俐、陳沖和舒淇,各自發展出一段城市間以『失落』、『離別』與『迷失』為主題的音樂旅程。

這樣的產品,我的解讀是,作為一個全球品牌(global brand),如何在未來最大的消費市場---中國,延續品牌優勢,進而創造新的品牌價值與精神,將是必然的課題。中國的崛起,挾其大量、廉價的勞動力,以及都市地區驚人的消費能力,適時的填補了全球時尚工業供需的問題。看似光鮮的中國,在快速發展所背負的代價,卻是無法言喻的的沈重。在
SOUNDWALK系列中娓娓道來的,是一段段『人』與『城市』間的戀人絮語,但呈現出的並非光彩繽紛的新中國,而是穿梭在弄堂、窄巷、洋樓...捕捉某種帶著懷舊甚至感傷的城市遺緒。我想以『失落』、『離別』與『迷失』作為主題,或許也呼應了當代城市發展中,那不足為外人道的一章。

LOUIS VUITTON這次的企畫,在中國近代城市發展的概念設定上我十分喜歡,選角也都是一時之選。若要硬是要挑毛病,那就是『香港篇』選了非香港出身的台灣明星舒淇當代言,即便舒淇粵語流利、有國際知名度,但是總是稍微少了些味道。我甚至私心的幻想,要由是張曼玉來擔綱,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
http://louisvuittonsoundwalk.com 可以瀏覽、試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ban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