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PESTA02.jpg這次想聊的是關於『職業運動』和『品牌』聯合行銷的經驗。通常聊到這個話題,可能比較容易聯想到運動品牌和職業球星合作的案例,比方『NIKE』旗下就有一拖拉庫的體育明星,享有豐厚的代言權利金,拍出展現超人般運動技能的商品廣告。這類的例子不勝枚舉但萬變不離其宗,仍然圍繞在『運動商品』與『運動員』的範疇,甚至已經是近代『職業運動工業』中不可或缺的一環。

但是以『時裝品牌』結合『職業運動』的跨界行銷經驗似乎不多見,所以擅長創造話題的日本潮流品牌『BAPE』選擇與職業摔角合作,就讓人眼睛一亮(對啦,我有私心啦,因為我是摔角迷)。

沒錯,就是那個一群虎背熊腰的壯漢扭打成一團,並且讓我深深著迷的運動---職業摔角。2008年
『BAPE』適逢品牌創立15週年,就推出和摔角界天王『武藤敬司』的聯名T-Shirt,成為雙方粉絲爭相收藏的夢幻逸品。



product02.jpg 
BAPE的創辦人 NIGO被武藤高高舉起,然後...

product03.jpg 
充滿惡搞風的『男子漢的握手...』,痛痛痛...啊
product04.jpg 
就我的觀察,促成這次合作最大的原因,除了NIGO是不折不扣的摔角迷(據說更是武藤迷)之外,T-Shirt上的另外一個人物『武藤敬司』也得記上一筆。武藤除了是位偉大的天才摔角選手,本身還身兼摔角聯盟社長(相當於總經理)的職務,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十分具有品牌經營與運動行銷的概念(他本身有自己專屬的公仔---武藤熊與服飾商品),所以雙方一拍即合也不令人意外。如果以為出個聯名T就算是『跨界行銷』的話,那也太低估『BAPE』與『武藤社長』的企劃功力了,2008年12月,『BAPE』以慶祝創辦人『NIGO』與摔角明星『武藤敬司』生日為名,硬是大大的搞了一場轟轟烈烈的紀念比賽---『BAPESTA 2008』,集合了日本摔角界眾多團體中重量級的A咖選手,卡司十分堅強。

BAPESTA01.jpg 
有沒有開始覺得熱血了?(舉手...我有...)最棒的是,出場選手一律穿上由『BAPE』設計的服裝豋場,
當然是當天比賽的一大賣點。

BAPESTA03.jpg 
你看看!來件蘇格蘭格紋裙裝吧,一點都不娘啊。

BAPESTA05.jpg 
看到原相撲力士『曙太郎』的『眼冒金星』面具頭套, 我很擔心對手打到一半會笑場。

BAPESTA06.jpg 
諧星角色選手的裝扮,的確有種詼諧的喜感。

BAPESTA04.jpg 
武藤敬司 vs 蝶野正洋,不管穿不穿『BAPE』都一樣好看。

BAPESTA08.jpg 
賽後選手的大合照,穿藍色西裝的小個子就是當天的壽星『NIGO』。

BAPESTA09.jpg 
一切的一切,多虧了這兩個男人...讓摔角迷與BAPE迷共同擁有一個美好的回憶。

摔角萬歲!喔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ban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