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NZA03.jpg很久沒更新部落格了,原因不是我偷懶啦,實在是因為新工作的展開,弄得我分身乏術。

我和KAREN共同創立的服飾品牌[AGCT],已於今年十月順利上市,其中的點點滴滴請容我後續再向大家分享。

最近有幾則新聞我覺得很有意思:

一則是在[日本經濟新聞]裡讀到一篇關於『消費市場的轉變影響了零售地景風貌』的報導。報導指出Louis Vuitton於2008年12月宣布放棄在銀座具有指標意義之地標『數寄屋橋』的展店計畫後,空出的商業空間吸引了20家公司的爭相競標,其中不乏原本亟於卡位的一線精品業者之外。還吸引了許多平價品牌業者諸如H&M、UNIQLO...加入戰局。最後是由美國規模最大的平價休閒品牌GAP得標,GAP計劃花18個月的時間將這塊空間打造成2000平方公尺的旗艦店。除了GAP之外,H&M和UNIQLO也早已佈局完成,準備大舉進駐這一向由奢華精品所把持的商圈。


Nni20090918D18HH186026768.bmp

上面這張表取自於[日經新聞],說明了東京地區百貨零售業版圖消長互見。平價品牌大舉進駐一級商圈已不是新聞,而且坪數越開越大。例如最近UNIQLO釋放進駐台灣市場的風聲,即直接要求500坪以上的店面空間,可以想見『大』將是下ㄧ波平價零售業的展店策略。日本不動產業者表示,以銀座這樣的立地以及租金條件,只有跨國企業規模的品牌有能力承租,其中更以平價品牌的雄厚實力,才有機會進駐超大坪數的賣場。

如此『移動』的意義除了宣告平價品牌在零售市場的崛起之外,原本由精品佔據的店面空間,釋放給一般普羅大眾消費得起的品牌,間接降低了空間的高級化現象,對商圈而言也引入了一群新、數量更大的消費族群,勢必改變零售地景的風貌。

另一則新聞最吸引我注意的是美國休閒品牌天王A&F在銀座開設全亞洲第一家專賣店,正好也呼應了日經新聞對此地商圈脈動的觀察。

GINZA.jpg

想看日系肌肉店員的觀光客,到這家就對了啦。

anf_Ginza_Tokyo_Japan.jpg
A&F銀座店也是由御用建築師Annabelle Selldorf 操刀設計


 GINZA02.jpg 
A&F銀座店外觀搶先看

GINZA01.jpg
A&F銀座店一共有13層,比紐約第五大道那間還大,個人覺得十分壯觀。
想起來還蠻開心的,以後想買A&F的朋友不用大老遠到北美地區,到東京銀座就可以滿載而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ban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