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在某香港雜誌上看到一則台北101的廣告文案,跟大家分享一下:

ONLY ONE,
ONLY LOVE,ONLY IN TAIPEI CHINA 101

TAIPEI CHINA 101這個熟悉的名字原來除了是代表台灣以外,還有 "Technology、Art、Innovation、People、Environment和Identity"的意思。如果不從理性的層面出發,而是感性一點來看的話,TAIPEI 101是一個充滿『愛』的地標。它是浪漫的,甜蜜的,時尚的,所以今年的CHRISTMAS它決定要與世界時尚圈企業菁英一起度過一個最時尚、溫馨、有意義的CHRISTMAS SEASON。那一個個等待實現的願望,一個個充滿溫暖的禮物,把美國著名普普藝術家Robert Indiana所設計的公共藝術作品台北之愛、台灣之愛發揮的淋漓盡致,提醒著我們即使現實的紛擾是很多,但都不能忘了『愛』。這場CHRISTMAS的盛事令全世界都以『愛』為中心,當CHRISTMAS TREE 被點亮的那一刻,幸福即將來到『你』、『我』、『他』的心裡。

上那段火星文,經我的翻譯如下:

中國台北101,這個有點敏感的名字,除了要賺台灣人的錢之外,也要搜刮大陸觀光客的錢。
還好廣告登在香港,不然多了『CHINA』一字,在台灣一定被政治魔人電到臭頭了。)還有六個硬湊且牽強的英文slogan,我決定就不贅述了...。如果不以場面話的層面出發,而是實際一點來看的話,TAIPEI 101是一個充滿『錢』的地標。因為它是昂貴的,要你掏錢的且無趣的,所以今年的CHRISTMAS它決定要與世界庸俗界的菁英一起度過一個最昂貴、花錢、沒品味的CHRISTMAS SEASON。那一個個透過消費才能實現的願望,一個個比一個貴的禮物,把美國著名普普藝術家Robert Indiana所設計千篇一律要價三千萬的公共藝術作品『OO之愛、XX之愛』發揮的淋漓盡致,提醒著我們只要你有錢,什麼鬼東西你都買的到。這場CHRISTMAS的盛事令全世界都以『錢』為中心,當CHRISTMAS TREE 被點亮的那一刻,『你』、『我』、『他』口袋的鈔票,全都是我的。



延伸閱讀:文化權力學--消費地景條碼化   夏鑄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ban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