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香港算是『公仔文化』發展極致的地區,這樣的說法很容易明白,首先『公仔』二字本身即源自於香港,再者『公仔』在香港已經達到某種產業規模,例如潮流界耳熟能詳的『toy2r』、『CI BOY』或是『鐵人兄弟』...皆有一定的口碑。『公仔』從起初可能是企業識別、廣告宣傳、促銷贈品的功能(大同寶寶就是啦),轉化成具有收藏價值的標的之外(古早第一代的大同寶寶...),更多時候商業活動會看上公仔的高人氣,而採取CROSS OVER異業結盟的方式互相拉抬聲勢,比方全家便利商店的『好神公仔』...。公仔與名設計師結合的作品(像toy2r就曾找過一拖拉庫的藝術家合作公仔)、或是充滿話題性的限量公仔,往往會成為很多收藏玩家或是品牌迷爭相收購的夢幻逸品。最近香港麥當勞推出了一系列由明星設計的熊玩偶,搭配上『世界兒童日』的慈善活動,也是搭上『公仔行銷』列車的案例之一,讓大家在飽餐麥當勞之餘也能滿足收藏癖、行善捐款,三個願望一次滿足,何樂而不為?
2008香港世界兒童日

這次一共有五款『熊公仔』一字排開可供選擇,設計者各個來頭不小,分別是:劉德華、陳奕迅、容祖兒、軟硬天師的林海峰、葛民輝。小熊胸前的graph皆出自他們之筆。雖然都是一線人氣紅星,但設計功力有高有低,我個人偏好比較帶有設計感,不喜歡太可愛的graph。所以,我必須坦承容祖兒的紫色熊是第一個被我淘汰出局的...I'm sorry...。另外紅色的『華仔熊』不知是否因主人的高人氣而老早被掃購一空?總是不見蹤跡也買不到。

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軟硬天師林海峰、葛民輝設計的作品,一黃一黑用色大膽且設計簡單,潮流度百分百。
而葛民輝所經營的潮流品牌『4A』logo也在『黑熊公仔』身上大大露臉。R0031911.JPG

我們可以參考看看什麼叫做誠意,雖然只是加價購的玩具,包裝也不能隨便塑膠袋包一包就了事。
乾淨的白色包裝外盒,承襲『快樂兒童餐』外帶盒的風格,背面附上designer的簽名,質感升級。
R0031935.JPGR0031931.JPG

最好玩的是這次活動除了香港麥當勞之外,還有許多平面媒體的參與,在廣宣上肯定更具成效。『HONG KONG WALKER』很有意思,除了當期封面、內頁中介紹本次活動之外,還附贈一件葛民輝經營的『A4』和『HONG KONG WALKER』的聯名款上衣供『熊公仔』替換,可以一圓兒時替芭比娃娃更衣的甜蜜回憶...依顏色還分成黑色『普通版』和紅色『限量版』,更增加收藏的價值與趣味性。話說當時跑遍了大大小小的書報攤、7-11,還是找不到限量版T的蹤影...全香港只有五百件要中獎真難。而另一本潮流雜誌『MILK』當期也大力宣傳這活動,當然禮數不能少,相關贈品一樣隨書附贈。
HKWR0031914.JPG


這樣好玩的東西只需要花個港幣20元,算是物超所值。若是你不愛吃麥當勞卻又手癢想弄一隻來玩玩,你可以學學我,意思意思點杯柳橙汁即可,呃...當然,這也是店員教我的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ban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