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0033459.JPGR0033460.JPG最近兩個月,花了一些時間跑了香港、廣州以及曼谷幾個地方。旅途中總有一些特殊的心情或是觀察,這也是增加[出境入境]這一個文章分類的原因,另外也是督促自己好好整理些資料 ,不要再愛寫不寫、拖拖拉拉了。

在香港的時候,適逢法國品牌agnès b.在中環IFC的旗艦店盛大開幕,agnès b.這個品牌版圖日益擴大,已由最初的法式時裝,拓展到整個法式休閒生活,甚至法式飲食文化。在取名為『LOGGIA』註一 的新旗艦店,包含了旗下的女裝系列Femme、男裝系列Homme,以及提袋類的VOYAGE,除此之外還有花店、旅遊概念店(這個台灣也有)、首飾店、巧克力店還有餐廳、咖啡店...等都打著agnès b.的名號大舉進駐

觀察這間旗艦店的業種配置,頗適合相戀初期愛耍浪漫的男男女女們。連劇本我都想好了:先是買束花、巧克力,去CAFE喝個下午茶,買個情侶首飾或是小b情侶包,若要追求法式的浪漫風情到極致,可以殺到餐廳吃個看不太懂菜單法國菜...總之,這就是一個小型的agnès b. shopping mall,讓所有小b的粉絲可以得到滿足。

不過,對於像我們這種背包客而言,一束要價1500港幣的繡球捧花,或是200元港幣的奶油湯,真的有點令人懷疑自己是否進入歐元匯率區的錯覺。不過仔細觀察還是有平價的好康可以選擇,比方這瓶同樣來自法國的PERRIER礦泉水和agnès b.雙方crossover的產品,就很容易入手。香港『號外』雜誌十一月號的一篇文章[喝一瓶有型的水] 就是在說這瓶水:只要手執一瓶PERRIER玻璃瓶,不管你喜不喜歡那股嗆鼻的味道,就彷彿添加外在品味,就連內在修養都忽然提升,就算多一點金錢也付得心甘情願......這次PERRIER與agnès b.設計限定版新造型,集條紋與蜥蜴兩大標誌於一身,也不過賣35港幣,的確物超所值。但請記住問題的癥結:有沒有氣不重要,有沒有型才重要。面這段怪怪的香港中文,希望大家看得懂)

最後,我像是收集案例一般,拎著一瓶PERRIER X agnès b.的礦泉水回來。看著剔透綠色瓶身上的這隻蜥蜴,我很好奇牠是否擁有為我帶來美麗法國幻想的魔力?因為,有時候我還真需要,尤其在不景氣的時候。

註一『LOGGIA』中文『涼廊』的意思,是agnès b.創辦人Agnès在法國東南部Antibes 的私人避暑度假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ban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